去了誠品一趟。
 在收集完京極夏彥的京極堂系列之後荷包空虛了一陣,許久沒有再到書店吸收書氣。

我非常喜歡書店,當然也很喜歡圖書館,被書本環伺總是讓人感覺很舒暢,
也讓我感受到在這個世界上,各種領域的人又做了什麼事,使我覺得不是只剩下自己一個人。

這回在書店看了這一本"寄藤文平的創意畫法"





































這本小書非常可愛,裡面是一些塗鴉以及概念,很推薦繪畫的初心者或者遭遇"無法開心畫圖"瓶頸的畫者看。

學畫圖(或學習任何事物)到一定的程度跟階段之後,大家都通常會遇到一個狀況;

「就算畫圖也一點也不開心!」
「感覺怎麼畫都很醜,都沒有別人好!」
「都畫過了,好像一直都在重複...」

在這個階段有的人勉強持續的撐下去,有的人畫一畫就把自己的圖撕毀,更多的人就再也不畫圖了。

學習技巧,有了關於審美的一些概念跟觀點之後,常常會失去自由,
技術還沒成長到能夠畫出自己想畫的所有,又知道自己畫出來的東西跟真實的差很遠(比如說人體骨架的基準),
怕畫錯,也怕畫不好,別人不喜歡、批評
--漸漸變得跟以前單純塗鴉自己娛樂開心的時期不同, 但其實這正是你是否能夠真正進入會畫領域的關鍵點。

脫離了入門,終於要正式踏上繪圖這條路。

為此我自己也痛苦了許久,好一段畫不出圖來,應該說我怎麼畫都不滿意,不喜歡。
但走到現在才終於發現,根本是自己把自己給困死了。(而我花了四年多才終於脫離這個迷魂陣)

 把所有東西丟掉又通通撿回來,這才真的重新好好吸收了。

這本小書跟下面的手繪人生我今天看了以後頓時有種再度被拯救的感覺。
(手繪人生基本上可以給重度失去自由無法畫圖症候群的人服用...)



手繪人生,架上沒有一所以先買了二,內容是作者生活中的種種一切(圖畫紀錄)跟海量文字的想法。

只要關於你的生命,你都可以畫,這不正是個永遠也畫不完的題材,而且又很自由嗎?



最後是這本,金珉志的個人畫冊!
NT480,但是我覺得內容非常充實的一本。

從他幫小王子畫插畫出了書開始注意到他的, 希望總有一天可以像他那樣就好了=W=...
但目前看來還差的很遠(欸)

印刷品跟電腦上看其實差很多,印刷品可以看出更多的細節,而且不會讓你眼睛痛。

誠品有放出試閱本,路過有看到的大家,有興趣可以瞧瞧內容喔 =D








Categories:

2 Responses so far.

  1. Darch says:

    我也常被自己的想法給綁住,反而外界的評論不是最主要的,
    不過在奮鬥過程中要發現這點也相當困難...(←也是困在其中許久的人)
    看了你的介紹也好想拿《寄藤文平の創意畫法》翻翻~XD

  2. 鷺白 says:

    自我克服以後才能不停往前走XD...總之就是遭遇障礙→解決→遭遇障礙的迴旋吧。

    真的很可愛XD
    很小一本,感覺他真的很自由而且很開心
    看到他們在畫畫裡面這麼開心,自己也會開心起來。

    手繪人生也大推喔!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