彪龍亞克漢臉上還是殘留著怒氣,獨自奔跑在回家的路途上。

早晨太陽發出的眩光弄得他更加心煩意亂,使他不禁再度的咒罵起欺騙他的攤販老闆,以及相信世界上真有奇蹟的自己。

亞克漢用盡全力的往前衝刺,想甩掉盤旋在心上的焦躁感,但是腦海中卻浮現了妹妹的身影。

彪龍一族大體來說都是相當獨立的,彪龍家庭會將幼子養育至成年,成年後的彪龍會離開家裡踏上旅途,
此後,除了每年夏季一次的族慶會聚集在一起以外,其餘時候大多都是自己獨自一人。
 不過亞克漢家的情況跟其他族人不太相同,理由正是因為天生體弱的妹妹。

因為心臟發育不全,妹妹絲可洛不像其他彪龍一樣強壯,也無法像其他彪龍一樣進行長時間的奔跑或者狩獵,
為了這樣的妹妹,亞克漢的父母毅然決然決定即使亞克漢跟絲可洛成年也讓他們留在家族裡,三個人同心協力照顧絲可洛。

其他族人覺得他們這家人非常奇怪,畢竟弱者本來就應該淘汰,
何況就算將這樣的絲可洛撫養長大,也不會有人願意跟她共組新的家庭。

但是亞克漢認為這樣也沒有什麼不好。

比起獨自奔跑在荒野的人生,他更喜歡現在這樣為了某個人付出的生活。
他認為這就是他的命運,而這個命運讓他比別的彪龍擁有更不同的體會,所以他覺得自己很幸運。

但是...果然還是想讓絲可洛也體會看看在大地奔馳的感覺啊。

比起自願選擇這樣命運的他們而言,絲可洛並沒有辦法選擇,
她一開始就被禁錮在死亡或者孤寂的度過兩者之中,
就算現在家人都在身邊,可是要是能跟其他人一樣,對絲可洛來說會更加幸福吧?

亞克漢經常想著這些事情。

為了達成這個願望,他什麼都願意去做,沒錯,即使相信的只是飄渺而無望的希望。

對他來說,完成絲可洛的幸福這件事,就是亞克漢自己的幸福。

岩石高原就在眼前,他的家族隱蔽在其中。



絲可洛伏趴在陰涼的影子處,一大早爸爸跟媽媽就都已經不見蹤影。

亞克漢大哥遠遠的奔馳過來,使她精神為之一振,
她希望今天可以讓大哥答應帶她穿越綠洲去看晶白花,最好的話還能讓她從高處看一看晝陽從地平線升起。

亞克漢才一走近,絲洛可就迫不及待的站起身叫道:「大哥!我跟你說--」

亞克漢很清楚妹妹要跟他說什麼,
畢竟絲可洛已經仰求他無數次了,而他之前也總是拿她身體不好無法負荷前往綠洲的路程來回絕她。

「莉莉亞說晶白花的花期已經到了,一次就好,我也想親自去看看到底是怎麼樣的!」

搔了搔頭,亞克漢有點心虛的看著妹妹的表情,看起來她似乎沒有因為奇蹟之石的事情而感到沮喪,
出於想要補償的心情,他不安的搖晃了幾下尾巴後,總算是狠下心來答應了這件事。

「唔...好吧?但是妳可不能太勉強啊!要是有什麼不適我們就得馬上折返喔!」

「欸?欸?真的嗎!一定沒問題的,太棒了!」

絲可洛開心的在亞克漢身邊打轉。

「好了好了!妳可別因為太興奮讓身體不舒服!我先去做點準備,等太陽快落下我們再出發吧!
在這之前妳就先適度的曬曬身體,安份的在這等我。」

「嗯!」

聞言她乖乖的重新坐下,只有尾巴還興奮的晃動著。
亞克漢又是鬆了口氣又是嘆息的吐了口氣,稍微重整了下心情,便開始準備要帶去的一些東西。


一直到將近傍晚他們才動身,顧慮到絲可洛,他們慢慢的前進,絲可洛的心情始終非常亢奮,
想想也是理所當然,對亞克漢這種健康的彪龍來說前往綠洲根本一點也不算遠,但是對絲洛可來說卻是第一次能夠離家進行這種遠行。

這讓亞克漢再度感到些許的哀傷。
--明明是自己看慣了的風景,對妹妹來說卻是難得的快樂。

星星與冷風,沙與岩石,各種生物進行活動的夜晚,他專注精神注意著四周的狀況,也不忘經常回頭看看絲可洛。

她的表情充滿了沉靜的愉悅,那是一種有點壓抑的,卻又壓抑不住而顯露在臉上的微笑。
瞬間讓亞克漢覺得妹妹有點像成年前夕的彪龍。
不過果然還是小孩子吧?他笑著否定了自己的想法。

雖然絲可洛的呼吸有些短促,但是亞克漢並沒有想要打道回府的意思,
就算很花時間,這次他決定一定要帶她去看看,何況絲可洛也還在努力。
 他們沿途休息了幾次,終於在深夜抵達了綠洲。

月光照在晶白花上。

其實晶白花並不是真的花卉,而是一種充滿水份的肉果,一層層花瓣狀的果實看其來就像花卉一樣。
最小的晶白花大約像拳頭一般,最大的則可以成長到小腿般粗大,
在水份缺乏的時期晶白花就不會結出肉果,只會以細小絨毛狀的樣子蜷曲在一起。

今年的肉果小小的,但是卻佈滿整片綠洲,看起來非常壯觀。
宛如許多含水的寶石並列在一起一樣,這樣的景色讓亞克漢跟絲可洛都發出讚嘆。

絲可洛拔起兩朵晶白花,遞給哥哥後,一起大口咬下。

「嗚啊!真是太棒了!」她笑著看著亞克漢。

「是啊,這麼多的話,可以吃到妳肚子痛為止呢!」

「才不會肚子痛呢!」

他們的笑聲驚走了附近的一些草食動物以及鳥類,這讓他們因為有趣而又增添了幾分笑意。

 「明天要是能順利看到朝陽就好了。」

絲可洛把玩著晶白花邊打了個呵欠。

「妳先睡一小覺吧?休息一下再爬上奏岩應該沒問題的。」

「可是要是錯過了怎麼辦?」

 「我當然會負責把妳挖起來啊--怎麼可能讓妳睡過頭呢!」


雖然是這樣說了,亞克漢最後還是沒把絲可洛叫醒,背著熟睡的妹妹,他默默的爬上奏石。
聽著夜風吹過岩石的鏤空處發出各種呼嘯的聲音,亞克漢一步一步往上爬。

 背上的重量讓自己生出了力量。

能夠實現別人願望的自己讓他感覺很強大,就好像可以面對所有一切那樣的強大--

 「啊啊,果然還是我在自我滿足吧?」

他這樣想。
實現願望不是為了別人正是為了這個自己。

但是,「這樣也沒甚麼不好啊。」

亞克漢笑著接受了這樣的自己,因為這就是他想做的事,
不管是自私的也好,還是無私的也好,都不會改變。

岩石的頂端到了。

這就是亞克漢的答案。

太陽已經稍微露出頭來,他趕緊把絲可洛搖醒,妹妹驚訝的看著高處的風景。
他們目視著白陽照亮夜幕,漆黑散去,群青的天空清爽的展現。

「哥哥,謝謝你實現我的願望。」

在明亮的天幕下,絲可洛這樣說了:

「奇蹟真的會發生呢!」

「欸?」亞克漢疑惑的看著她。

「我一直希望有一天可以跟你一起看看這樣的景色,只要能夠這樣,我就覺得很幸福了。」






「妳這個傻瓜,這種事情...隨時都可以辦到得啊!只要妳身體健康了.....」

瞭解了她的意思,亞克漢啼笑皆非的回答,只是絲可洛搖搖頭露出了更深的笑容。

「...我從來不覺得身體是我的缺陷,因為這個缺陷帶給了我更美好的事物。
其實我一直都很感激這一點,即使不能跟其他人一樣奔跑,隨時都會有生命的危險,
但是只要能跟爸爸媽媽還有哥哥三個人一起,度過像這樣子的每一天,這就是我最大的願望了。」





「這樣啊。」

「嗯!」

壓抑著眼淚,亞克漢靦腆的,輕輕的也露出了微笑。

「唉呀......這樣的話我可得跟那個攤販老闆道歉才行啊。」




Categories:

4 Responses so far.

  1. 凌子鳶 says:

    雖然人物目前不多,可是感覺每個人的心都好溫暖。
    當然溫暖的感覺各不相同
    顆顆,未來不知道會有怎樣的人物出現XD期待!!
    目前的人物我的很喜歡喔>~<
    尤愛主角(大概戲份最多XD)

  2. 鷺白 says:

    之後還有各式各樣的故事XD
    不一定都是溫暖的,也會有一些讓人哀傷的故事,
    希望可以呈現多面向的感覺!

    請繼續關注喔!(開心)

  3. 匿名 says:

    恩嗯!!那我心臟要訓練!
    然後衛生紙要準備好XD
    萬一消耗太多衛生紙,只好向板主哭窮了XDDDDD

  4. 鷺白 says:

    XD!(從倉庫推出三大箱衛生紙)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