鷺白來到舞貝拉城的城門外,遠遠的就看到兀盧可和身型巨大的彪龍似乎起了爭執,小攤販的商品全亂成一團。

「你這傢伙明明說這石頭可以實現願望的吧!根本一點用處也沒有!」

「是、是的...只要是自己再怎麼努力也無法實現的願望的話......」

「哼!我許願讓我生病的妹妹好起來, 什麼奇蹟也沒有發生!」

「不知道詳細的情形是怎樣的...?」

 「你居然還要我一一解釋給你聽?」

彪龍忿忿的揮舞著尾巴,把寶石跟箱子都給掃亂了,他把手中的寶石狠狠給砸在地上,牙齒磨的喀喀響。

「我的妹妹得了許多醫生都治不好的病,她也總是為此而痛苦!為了治好她我甚麼都願意做!
結果這個宣稱可以實現願望的破石頭只是讓她白高興一場!」

兀盧可凝視著被丟棄的寶石欲言又止,他摘下頭上的帽子,不安的揉按著。

鷺白走到他身邊,疑惑的來回看著兩人,只見兩人還在無言的對峙,他便撿起地上黯淡的寶石。
彪龍這時才發現有第三者,於是將憤怒的眼神轉向鷺白。

「你也是!可不要聽信這騙人的傢伙胡謅的謊言!」

語畢,他露出不跟這些人計較的表情轉身離去。

 等他走遠,鷺白把寶石交給兀盧可。

「總是會發生這些事的...」
低頭望向自己散亂的商品,他嘆了口氣,「寶石已經失效了...這表示某人的願望必定實現過了。」
看著沮喪的攤販老闆,鷺白拍了拍他的肩膀以示安慰。

「讓你擔心了!我沒事,不怪他會那麼的生氣,畢竟越是渴慕就會越急切。
我給了他希望...而他的願望沒有實現,因此被責怪也是應該的。
這就是我必須擔負的責任,你能瞭解嗎?
如果你給的希望只是空殼,就像泡沫一樣易碎的話,真心期待的人們是會因此受傷的。」

鷺白默默的點頭,然後伸出了雙手。

「唔?」

兀盧可有點疑惑的看著他,又看向自己手上的寶石。

「即使如此,你也願意相信我嗎?」

對方再度點頭,把手又推近了點。

從袋子裡珍重的取出寶石,兀盧可把散發光芒的奇蹟之石交到他的手中,鷺白緊緊握在手裡,隨即從包包掏出錢袋來。

「不、不。這些寶石我不收錢的。
奇蹟只有相信的人才能夠得到,它是沒辦法交換或者衡量價值的...何況報酬我也已經收到了!」

這會換鷺白感到不解,他大大的把頭歪向一側,就好像畫出一個大問號那般。

「就是跟你一起度過的愉快的時光啊!」

兀盧可張大雙手,露出寬慰的笑容 ,鷺白也因此露出了一個不被看見的微笑。

這一刻就像溫暖的白晝那樣,成為了兩個人心中的片景。




Categorie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