鷺白抬眼看著刺眼的陽光。

眼前是一片炫目的白...以及無際的沙地。

他靜靜的往前,有些費力的踩過柔軟的沙,額頭因為天氣而沁出一層薄汗。
估計再過不久應該就能看到市集城鎮舞貝拉,
他打算在那裏小做休息並且補充旅途中需要的必備品,順便參觀這附近最熱鬧的市集聚落。


走了一個早上,鷺白終於看見了城鎮,音樂跟沸騰的人聲也傳了過來,他加快腳步,很快的踏入舞貝拉城。
各個穿著不同地方服裝的人們爭相擠著看眼前的攤子或是賣藝人的表演,
笑聲吆喝聲充斥鷺白的雙耳,他也感染了氣氛,好奇的到處張望。

賣布料的攤子,水果販子,珍稀玩意的攤子,不負市集城鎮之名,舞貝拉的市集有各種新奇的東西。
他購買了幾樣乾糧,並且加滿飲用水,吃起這附近盛產的鮮紅木魯果。

在廣場的中心演奏起激烈的音樂,穿著鮮紅衣裳的舞孃跟著音樂跳起舞,
身上的銅片裝飾發出像似水波的細碎聲音,一陣陣的洗去炎熱的天氣,
鷺白透過人群之間的縫隙看著舞者美麗的姿態,這時舞孃突然一個轉身,
便像一道火炎似的消失在眾人的眼前,瞬間贏得所有觀眾的喝采。

接著上場的是訓鳥師的才藝,他還在弄不明白舞孃是怎麼從舞台消失的,
於是便脫離人群,邊愣愣的思索這個問題。

鷺白走出另一頭的城門,稍微透透氣,舒展了下身體,看著太陽將要落下前變得金黃的沙地。

長長的影子在身後延伸,他享受這樣的光景片刻後,發現一個身影也在凝視著夕陽。


好像是一個小小的攤子?鷺白心想。

走近看,應該是販賣各種石頭的攤販,舖在沙地上的紅布已經稍微被沙給掩埋,
石頭也有點變得灰濛濛,但是一同折射光芒的樣子讓他想到了一群星子。

他蹲下來撿起幾個石頭把玩著,並且把石頭上的沙塵給拭去,
原來這些不只是一般的石頭,而是切割打磨過的寶石,也有沒有加工過的原石。

「你好啊!」從夕陽中回過神,店老闆對鷺白親切的打招呼,
「這裡販賣各種礦石寶石,也接受以物易物喔!」

鷺白歪著頭看向老闆,又低下頭撿起一個水滴型的寶石,對著老闆看。

「這傳說是女神的淚水化作的結晶,雖然不是真的是淚水,但是看起來就像淚水一樣剔透對吧?」

 他點點頭同意。

雖然是個很小的小攤販,但是卻跟其他攤販不同,讓鷺白覺得非常有趣。
老闆兀盧可一一幫他介紹各種換物的來歷跟小故事,也為他講解各種寶石名稱的由來,
不知不覺市集早就已經結束,只剩下飲酒慶祝的人們遺留在廣場上圍著營火跳舞並且歡唱,兀盧可也點起了小小的燈火,準備把商品收起來。

鷺白幫忙把寶石用清水洗過擦乾,一個一個分開包進保護用的透明薄紙再收進布包,
放進大布袋時他發現了一包透著光的袋子,好奇的掀開一角,鷺白驚訝的瞪大眼看著眼前的寶石。




每一個寶石都在黑夜中微微的發著光,兀盧可探頭過來,笑著拿起了其中一顆。


「你知道這是什麼嗎?這些寶石是能夠實現別人一個願望的奇蹟之石!」

鷺白又疑惑又驚訝,他沒想過世界上真的會有能夠實見別人願望的寶石,
而如果這些寶石真的能夠實現願望,又怎麼沒有被人們一搶而空呢?
看見他的存疑,兀盧可笑得更深了。

「你一定覺得如果是真的為何沒有人來搶奪對吧?
這是因為...這個石頭只能實現你再怎麼樣努力也無法做到的願望,
大部分的人所許的願望其實都是自己可以做到的,
所以對他們來說,這個能夠實現奇蹟的石頭,也不過只是一顆沒用處的破石頭罷了。」

兀盧可戴上手套小心翼翼的拿出另一袋石頭。

這袋石頭發出了曖昧神秘的光芒,就像要把人給吸進去那樣,具有一種魅惑的氣息。

 「如果是這種石頭,就真的什麼願望都可以實現,只要你心裡動念,馬上就會達成。

只是用這種石頭實現願望是需要代價的,在你許願的時候石頭會從你身上取走一項事物,
有可能是身體,有可能是一種你的能力,也有可能是你身上帶的東西。
然後在你實現願望之後,石頭會從你的未來中再取走一樣事物。

由於代價實在太大了,大部分的人都不敢嘗試,就算有心存僥倖的人用它來許願,最後往往也得不到好下場。」

兀盧可把兩袋石頭放在鷺白面前問道:

「你呢?你有想要實現的願望嗎?」







Categories:

Leave a Reply